迷糊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 迷糊
Powered by LOFTER

[肖门] [无CP] 成都(黑,慎)

把子博的转过来。
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亮啊。

Lostie·远烛:

说在前面:

禁出撸否。我们撸否事,撸否毕。
这只是一个完全虚构的脑洞,所以用子博发布。
黑化细节几乎遍布每一句话。不能接受请勿入。

如今社会,敢于点亮灯火的,都是引我们走向光明的英雄。
祝凯歌高奏。愿完好无缺。

再次强调,本文只是堵不住的脑洞。一切都是虚构。

现在走还来得及。

祝各tag早日回到tag该有的样子。

以下正文。


1.

“成都要变天了。”

邱贻可闻言挑起一边眉毛抬眼看了看说话的人,那人没看他,只专注地在笔记本电脑键盘上敲着什么。

邱贻可一低头,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风向也该变变了。”他把手里刚刚燃到一半的香烟碾成烟灰缸里委顿的一团,在最后一缕盘旋上升的烟雾中站起身来,走出门去。

顶着太阳一直走到街角才停下。在榕树投下的影子里,他掏出手机,微笑着问:“小朱啊,你们到哪儿了?”

2.

张继科靠着墙勉强站着,无奈地笑:“要不,再等等看?这第一轮都打过了……”

“少废话,退了退了。”马龙拧着眉头扫一眼他明显不敢着力的腰侧腿际,“多大点事儿。你找队里汇报吧,我去跟秦指说。先训练去了。”

张继科一连声应着,等到人从外面把门关上才拿出在兜里震了半天的手机。微信短信未接来电,一满屏。

“兔崽子,腕子好了?你的诊断报告从国外发过来了,肖指已经转给北京了,你有功夫还是担心担心自个儿吧。”

一条语音过去,对面状态立即变成了“正在输入”,然而断断续续几次,才发过来一个委委屈屈的“哦。那你注意身体。”


3.

“可玘子……”邱贻想说可话说到一半,又停下,把“要卷进去了”几个字咽了回去。

对面撂了电话。

什么都不要做,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不该做。

邱贻可木然地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

不行。

他摁亮屏幕、调出通讯录、C——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的名字让他眉头一松,几乎要笑开:

“喂,ze儿,想叔了?……哦,大夫怎么说?……然后呢?你怎么想的?……不行,听大夫的。……不行,糊涂。你考虑考虑肖指,一边带着女娃儿一边还得操心你们……嗯,这就对了,诶你等等,谁替你?……嗯,知道了。……好好好,你师兄比你听话放心吧啊。嗯?……就是,你看看继科儿多孝顺,父亲节就你没个动静……你是该回家看看了……我ze儿就是我ze儿!靠谱!……哈哈哈哈这就不乐意了?诶你别挂啊哈哈哈哈哈。”

一直到挂上电话,邱贻可的嘴角还是向上扬着的。

通话界面消失,刚刚在运行的通讯录亮起来。

他按下锁屏键。

黑色的屏幕反射出一道划破天空的闪电。

他在闷雷声中抬起头来,看着乌云一直堆到天尽头。

老家伙虽然患得患失,可到底是个老成都。

这天,的确是要变了。

-Fin-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