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 迷糊
Powered by LOFTER

[昕博]关河(壹)

本来真的是古风AU的现在也不知道这是个啥了。

本来真是严肃认真文风的可是严肃和认真突然手拉手自杀了。

禁出lof


关河



许昕翻身下马,一扬手把缰绳扔给迎上前来的马夫,拔脚就往营里去:“人在哪儿呢?”


“许将军,方郎将在演武场,”马夫满面堆笑地应着,许昕闻言停了脚步,半侧过脸来似笑非笑地勾起一边嘴角。马夫缩了缩脖子,改口道:“方将军在演武场陪少都统过招呢。”

啧。许昕听闻,懒得再跟这个见风使舵的卒子一般见识,转身朝演武场方向大步走去。


嗬,真热闹嘿。

这会儿刚过了辰时,本就是演武场最繁忙的当口。少都统亲自下场的消息一传开,更是能来凑热闹的都来了。该有的规矩倒是还在:没人敢明目张胆地围观,各自有模有样地操练着各自的功课,眼神儿却都心照不宣地一个劲儿往马场里特晃眼的那两位身上飘。

是真晃眼。

国平军少都统、正字营侍卫郎将,一个赛着一个,白得晃眼。


许昕的师兄马龙去年打了场大胜仗,晋了少都统。这位战场上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少都统私底下有个诨号——“奶龙”。知道这名号的人不算少,但知道它来历的人不算多,恰巧,许昕就是其中的一个。那还是他们在备营里学本事的时候,肖帅陪着位波斯使者来营里拜访师父。波斯人看见穿着秦字备营统一制式纯白短打的马龙,一连声地说这位小将军白得像他们家乡的牛奶一样。还没等马龙说话呢,肖字营那个平日眼都睁不开的家伙不知怎的来了精神,张嘴不咸不淡地说了句:“奶龙。”

然后许昕就不争气地笑出声了。

然后“奶龙”就这么流传开来了。

一直流传到眼下。


眼下“奶龙”还在,肖字营没了。


许昕找了个特敞亮的地方笔直地一站,光明正大地看着场内互不相让的两人。

少都统马龙善使长枪。一杆枪在他手里使得旋转翻腾、挥斥方遒,犹如蛟龙出海,方正且凌厉。能在如今的马龙面前施展开来的对手,掰着指头数,都用不完一只手的指头。

然而他对面的人只凭一口寻常钢刀,竟堪堪将马龙困于马场中心十步见方的范围之内。虽不占上风,却也绝无颓势。


许昕不自觉地微微扬起下巴,眉峰稍剔,盯住自家师兄的对手。

这人的招式他熟,走的是以攻为守的路子,向来不求到底,只求血战。然而今天这招招用实、刀刀紧逼的,也太急了些——

果然。

此番敌军主帅的兵器是一口阔刀。据说其刀法大开大合、如有雷霆之势。如今两军对垒,决战一触即发,上面那位果然是点了他来仿着敌帅给少都统喂招呢。

国平军中使刀的将领不少,但大多走的是借力打力的路子,算起来,也只有他还在用这种说好听叫先发制人,说实话就是一根肠子通到底的路数。


就跟他的为人一样。


方博这个傻子。


场中二人激斗正酣,像是对许昕的出现浑然未觉。只见马蹄交错之际马龙突然发难,长枪稍横,手上借着枪杆横扫的力量加力一拧,枪尖携着凶险的破风之声直取方博左肋。方博不躲不闪,右腕翻提,刀柄与刀刃之间的护手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卡住枪尖。


许昕轻轻侧了侧身。

“诶?”他听见身后十几步的地方,正倒吊在竹竿上练腰力的樊振东半懵半不满地出声。


马龙双手同时发力,枪杆在力量的震颤下发出低沉的嗡鸣,枪尖向方博缓缓逼近。方博眸光沉着,像是丝毫没有受到威胁一般,右臂带动手腕稳稳地吃住这股力量,筋骨线条随着他转动刀柄的动作愈发鲜明,手腕白净的皮肤竟在阳光下晕出润泽的光芒来。


是汗珠吧。


许昕干脆伸了个懒腰,大大咧咧地跨了半步。

“诶你、”这是樊振东。

扑通!

“胖儿!”这是周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哟看着都疼哈哈哈哈哈”

“熊、熊猫从竹子上掉下来了”

以上是大家。


直到出了这么大的动静,场子里的两个才终于停住,一齐撤了兵器朝这边看过来。

许昕也跟着回头看了看,见樊振东已经被周雨从稻草堆里拽起来,正鼓着脸跟他雨哥抱怨什么。周雨一边给樊振东择掉头上的草叶子,一边特温柔地笑着安慰,只不过那安慰的口型却分明是“他瞎,咱们不跟他一般见识”。

你聋,我也不跟你一般见识。


“大昕回来了?”许昕一回头,迎面撞上自家师兄冷不丁的提问。没等他回答,马龙就自顾自地往下说:“大博儿,今儿就到这儿吧。”

说罢,少都统大人牵着马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演武场。

许昕的眉毛几乎要挑到天上去。

早知道这么简单,我直接过来打招呼不就好了?


“……许,许昕。”方博等了半天不见许昕搭理自己,又觉得悄悄走掉似乎不太妥,只好硬着头皮开口,手里忐忐忑忑地几乎把的缰绳拧成麻花。

许昕还没缓过神来,抬手一指马龙背影:“怎么了这是?”

方博顿了下,垂了眼,缰绳又在手里多拧了好几股:“我师兄腰上伤了下。”

许昕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转过眼来一看方博神情就知道他又在胡思乱想,也不知怎的,心里一股无名火顶着句重话脱口而出:“你有功夫想七想八地不如担心担心你自己。”


方博猛地抬起头看他。


许昕一咬牙扭头就走。


“哎,许,许,许昕……”方博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又总觉得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胡乱拴了马,快步跟上去,“哎,你,你上哪?这、这不是——”

这不是我的营帐吗?

许昕在门口站定,半侧过身子来睨着方博,朝里努努嘴:“怎么了方将军,你这儿不让进啊?”

“让,让进。”方博赶紧说,许昕不甚满意地瞥一眼门口值守的军士,方博又连忙冲他们摆摆手。军士们行了个礼退了下去。

一直到许昕大摇大摆地坐在方博榻上、从怀里摸出一罐来历不明的药膏并且说:“脱了。”的时候,方博才回过神来。


“脱脱脱脱什么!许昕你过分了啊!”方博几乎是朝后蹦起来。

会被他这套吓着的绝对不是许昕。

许将军沉思着看着手里光滑的深色药罐:“你不觉得这药罐看着眼熟?”

“——不觉得。”

“你看,这罐子的颜色、光泽、形状……”许昕把罐子举到一人高,比划着。

“——不准你这么说我师父!”方博扑过来就要抢,被许昕瞅准破绽一手扯散了衣领。


露出肩背大片青红棒痕。


方博终于彻底安静下来,蔫蔫地低了头。

“多少?”

“……一,一十五。”

军前败阵,至少要罚三十军棍。

一十五,这事儿,有趣了。

 

-待续-


*脑洞基本来自杜塞前后

*胖球新入坑,求勾搭指点。

*微博上看到过报道,杜塞时期教练组安排方博陪练马龙是为了让马龙在男单比赛中做好打一个正手强悍的外国选手(完全记不清是谁了)的准备,报道中说国乒像那位选手一样正手突出的打法不多,特别安排方博来的。

如果有太太也看过这个报道还请不吝赐教,找不到原po我也很捉急。


评论 ( 7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