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 迷糊
Powered by LOFTER

[暂时无差]胡不归(1-5)

*因为任性所以1-4也连着重发了,基本没改
*所以你们能看出我写的多么随便了
*总觉得写写会变成互攻
*碎片时间放飞自我瞎及疤写,大家一乐得了


1.
数九寒天,大雪纷飞。
关捕头合上手里的折伞,戳了戳地上那摊玩意儿。
那摊玩意儿动了动,团住了他的伞尖。
关捕头挑挑眉毛,没有抽回手里的伞。
从一摊玩意儿团成了一团玩意儿的那玩意儿闭着眼睛伸了伸脖子,整张脸凑到伞上去蹭。
像是觉得油纸伞至少比雪地要暖和点。
关捕头认命地叹口气,弯下腰把那团玩意儿捡起来,揣到怀里。
冰凉。

2.
想把关总镖头从温柔乡里请来只需要传话说“有酒”。
想把关总镖头和他的温柔乡一起请来也很简单。
传话说“别带亚楠来”就行。

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关总镖头盯着兄长炕头那玩意儿,眼都忘了眨。
关家媳妇儿把药碗往关家长兄眼前不轻不重地一搁:“这是照着三岁小儿的方子配的,瞅着这玩意儿的长短胖瘦跟个三岁小孩儿差不多。喝了试试吧。”
言下之意:你弟妹我娘家是医馆,不是医兽。
关捕头不以为忤,端起碗来皱了眉:“这么大味儿啊?”
“姜汤,就得味儿点儿才有用啊。”亚楠指了指炕头半尺高的一摞空碗,“再说这玩意儿已经快把你家吃空了,除了姜我也没啥能用的了。”
关捕头挠挠下巴没再说什么,把姜汤端到炕上那玩意儿嘴边。
那玩意儿闭着眼精准地找到碗口,伸出舌头舔了舔姜汤,然后呼哧呼哧就喝得见了底。
喝完了头往碗上一搭,接着睡。
关捕头从那玩意脖子底下抽出碗,摞到那摞空碗顶上。

3.
“这到底是个啥玩意儿?”关总镖头问。
远看像只羊羔,细看四爪柔软无蹄,头上的角也不是羊角,要是上手摸摸还会发现毛也不对。
该不会是个怪物吧。
“不是玩意儿。”
忽然有人说话。
男人。
这屋里一共俩男人。说话的不是其中任何一个。
那玩意儿睁开了眼睛。
“我是周巡,不是玩意儿。”

4.
“你是何人?”那玩意儿看着关捕头问。

5.
三个人都不动了。
妈呀这是个啥玩意儿啊怎么还说话了。关总镖头想。
哟,蓝眼睛。关家媳妇儿想。

“在下关宏峰。”关捕头沉声应道。

总镖头和他媳妇儿一齐扭头盯着关宏峰。
这就通名报姓了?戒心太低了吧?关总镖头用眼神说。
“这位是胞弟关宏宇。”关宏峰指指关总镖头。
得,关宏宇在心里翻个白眼。
关宏峰又去指弟妹,总镖头连忙拦住话头:“那是我媳妇儿。”说着还把亚楠往自己身后拉了拉。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怪物,可不能随便让它知道姓名。
那个自称周巡的玩意儿打了个喷嚏。
关宏宇眼疾手快扯哥抱媳向后闪身。
冰雪一直封到关宏峰鞋尖前半寸。
周巡不以为意地举起一只前爪蹭了蹭鼻子,粉红色的鼻尖湿润地翕动着。
“你到底是啥玩意儿啊!”关宏宇瞪着一个喷嚏把他哥半间屋子变成冰窖的怪物,忍无可忍地嚎。
“龙啊。”周巡理所当然地说。
“啥?”我读书少你也不能蒙我啊!你家龙长得跟能挤奶的牲口似的啊!
“你们给我喝了什么?”自称是条龙的玩意儿一边拼命揉鼻子一边问。
“姜汤,你有点着凉。”关宏峰冷静地回答。
这是你冷静的时候吗哥?关宏宇扭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哥,刚要说什么,就被他媳妇儿打断:“加了点雄黄酒。”
说完似乎还罕见地往她相公身后缩了缩。
关宏峰看了他弟媳一眼。
“雄黄可以现原形。戏文都那么唱的。”亚楠辩解道。
“这可能已经是原形了。”关宏峰可谓循循善诱。
“大胆!我媳妇儿竟然…给我…下……药……”自称是龙叫做周巡的玩意儿断断续续一句话没说完,眼一翻,倒了下去。
闹出龙命了?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踏着冰雪,他们凑到昏死在炕头的那玩意儿身边。
那玩意儿开始发光。
“哎?哎哎哎?”关宏宇跳起来去捂自家媳妇儿眼睛。
关宏峰扯过幸免于雪灾的被子把那玩意儿盖住。
那玩意儿发着光变成了一个没穿衣服的男人。
“雄黄酒挺管用。”
关宏峰总结。

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